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车要涨价 滴滴顺风车或涨价20%你能接受吗

    在众多网约车当中,滴滴出行很多人都很喜欢,因其价格优惠且便捷,因此成为不少人出行的首选。但是最近有消息称滴滴顺风车要涨价了,而且其涨幅可能在20%左右。如果滴滴顺风车真的涨价20%,这个价格你能接受吗?

    滴滴顺风车"
    滴滴顺风车

    目前,顺风车行业标准待定期间,无论顺风车车主还是乘客都对目前的定价标准提出了异议。有顺风车乘客认为:“顺风车无论是舒适度还是省事程度都与快车、专车差别不大,定价可以向快车、专车靠拢。”但也有乘客持反对观点称:“即便没有乘客,顺风车车主也要出行。当有乘客乘坐时就应该属于额外收入,即使价格和地铁公交车类似也是赚了。”

    然而,大部分顺风车车主也表示:“顺风车并非100%顺路,由此造成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都要增加。有时为了接单,早上要提前30分钟出门,由此耗费的精力更多,如果价格太低,还不如不接单。”

    对此,滴滴方面表示已经在调整顺风车的价格,上涨幅度约为20%。这主要考虑到在顺风车接单过程中,车主确实存在更多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为了实现成本的合理分摊,鼓励用户共享出行,滴滴顺风车在部分城市的价格进行了上调,这将有助于共享出行行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滴滴顺风车的价格调整还未尘埃落定。对于滴滴涨价市民会不会再搭乘的问题,不少乘客表示还会继续搭乘,因此顺风车确实非常方便出行,而且就算其价格上涨也比出租车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