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房贷审批时间那么长 常见原因有8点

    在众多的贷款产品中,大家最害怕申请房贷了,因为房贷不仅准备的资料多,审核时间也相对漫长,借款人最烦恼的就是这个环节了,那么为什么房贷审批时间那么长?下面来看分析。

    1、个人材料不完整:贷款需要提交很多资料。如果中间要补材料,会影响审批速度;

    2、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实施后,银行放贷速度放缓。银行贷款速度较慢,也是受到环境的影响;

    3、银行额度有限:一般来说,银行的月放款额度有限。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他们会优先考虑高利率贷款,这也是按揭贷款审批缓慢的主要原因。

    4、银行风险:许多购房者申请按揭贷款,征信的贷款记录空白,这通常被称为“白户”,对于这些人申请按揭贷款,银行将严格审查贷款资格,所以贷款将相对缓慢,因为银行的贷款风险意识不断增强。

    5、高负债率:如果负债率过高,银行会判断用户是高风险客户,银行在审核时会更加谨慎,所以审核时间相对较长。

    6、开发商不可靠:贷款买房时,如果遇到不可靠的开发商,如:开发商五证不全,银行审批按揭时也会比较慢。所以买房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品牌好的口碑房企,以免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房贷审批太慢!

    7、房屋存在问题:银行审批按揭贷款的速度也与房屋有关。例如,当房屋是被抵押状态时,银行也会放缓审批速度。而只有在房屋解除抵押贷款后,银行才会放贷。所以大家买房一定要注意房子有没有问题,以免房贷审批太慢。

    8、选择组合贷款:我们只知道是同时使用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买房,由于公积金贷款审批缓慢,导致组合贷款审批缓慢,因此,我们在选择组合贷款时,必须注意贷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