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肉月饼将面市 人造肉月饼价格怎么样

    眼看中秋节快要到来了,然而在中秋这样的传统佳节中,每家每户都少不了月饼,所以每一年的月饼销量都特别好。据了解,今年人造肉月饼将面市了,那么人造肉月饼价格怎么样?你会购买人造肉月饼吗?

    月饼
    月饼

    据悉,今年9月将率先把人造肉以“植物人造肉月饼”的方式推向市场,预计第一批产出3000份,但是表示所有的地区都能尝到人造肉月饼,此批“人造肉”月饼主要将在Starfield位于深圳的门店销售。

    专家分析人造肉在未来会火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人造肉技术在国外相对成熟,但目前在国内只是一个素食的概念,还没有上升到人造肉的技术。“从整个产业端来看,我们认为人造肉未来会火爆,但企业在人造肉制造过程中,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要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相对比较困难。”

    事实上,人造肉能否走入市场,除了质量以外,价格也是一大重要因素。朱丹蓬表示,目前人造肉的成本并不低,甚至高于普通肉类产品,“但成本是动态变化的,随着量产规模的逐步增大,以及人造肉概念和消费氛围越来越浓烈,成本是会回落的,只是还需要一段过程。”

    由此可见,目前中国的人造肉技术还未成熟,而且制造成本也高,自然人造肉月饼价格也会比普通月饼稍贵一些,但是具体多少钱,官方还未公布。对于人造肉月饼的上市,有63.3%的网友是拒绝的,仅有34.4%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还有2.3%的网友态度模糊。那么,你属于那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