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回应汇丰事件 中国平安为什么对汇丰银行入股?

    最近有消息曝光汇丰银行因为泄露华为资料给美国,才导致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这一事件瞬时间就引发了广大舆论。随即汇丰银行两大高管相继辞职,因此有消息称是平安品行插手了汇丰事务,对此平安回应汇丰事件了。那么平安是怎么回应汇丰事件呢?中国平安为什么对汇丰银行入股?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上周,汇丰两名高管接连离职一事引发市场关注。8月5日,汇丰控股行政总裁范宁宣布辞职。8月9日,该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又宣布离任。因此,有传言称汇丰控股第一大股东中国平安牵扯进汇丰高管离职一事。对此,中国平安回应称,对传言不予评论。此外,平安还对为什么入股汇丰做出了解释,称纯属是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而且平安是不参与汇丰日常经营管理的。

    然而,就在8月12日,汇丰方面也针对两高管离职事件回应称,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我们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

    所以说,汇丰银行两高管辞职与平安方面没有任何关系,而且平安入股汇丰也只是普通的投资,大家也别再去乱传其他没有证实的消息了。至于汇丰银行两高管辞职的具体原因,官方没有相关明确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