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191亿纾民困 纾困措施可为港经济带来提振作用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以及世界金融中心的中国香港,在近日发生的事情当中让香港的经济陷入低迷,因此香港特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意指要重振香港经济。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将出资191亿港元来纾民困,而此次的纾困措施可为香港经济带来提振作用,对香港起重大经济意义。

    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

    外忧内患夹击下,香港经济衰退风险明显上升。香港政府宣布,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降低为0%至1%,并且“破格”在财政年度中途加码纾困,公布总额191亿元的“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措施,仿如“迷你预算案”。包括税务宽免增至100%,上限2万元;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学生每人派2500元;全民电费补贴2000元等。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纾困措施料可为经济带来0.3%提振作用,希望市民“口袋里多些钱”,透过消费等各方面帮助香港经济。

    陈茂波表示,环球经济阴霾密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料是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最差。本港第二季经济下行压力显著,经济预料按季收缩0.3%,接近衰退边缘,当中外部需求减弱,整体货物出口按年跌幅料扩大至5.4%;内部需求疲弱,私人消费开支仅微升1.2%;反映营商气氛的整体投资开支跌12.1%;出口贸易、建造和零售业的劳工需求出现偏软迹象。

    面对香港最差的经济时刻,特区政府在此时出手纾民困,肯定对香港经济有着重大作用,因此不少香港市民对特区政府这样的做法是表示支持的,相信191亿资金下来香港经济一定能重新崛起,我们也都希望香港经济重建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