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28万股民命运悲惨将如何索赔?

    A股雷声年年有,2019年特别多,而且大多数是白马股爆雷。据最新消息,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案迎来最新结果。证监会披露,康美药业虚增货币资金高达887亿元,公司及当事人遭从重处罚。

    经证监会查明,康美药业《2016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25.8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1.13%和净资产的76.74%;《2017年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299.4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3.57%和净资产的93.18%;《2018年半年度报告》虚增货币资金361.9亿元,占公司披露总资产的45.96%和净资产的108.24%。

    证监会公告称,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证监会表示,将加快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康美药业最新消息

    据ST康美公告显示,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对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此外,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庄义清、温少生、马焕洲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财务造假案尘埃落定,康美药业股票恐怕要凉凉了。在这当中,机构及28多万股民损失惨重。目前,已有股民向康美药业发起索赔诉讼。对于索赔的条件,有律师认为去年12月29日之前买入、今年1月1日后卖出或继承持有的股民均可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