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价格整体回落 国家发改委是这样说的

    说到今年的水果价格,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贵”,今年的水果确实是贵出天际了,因此水果这部分的支出也给市民不少压力。然而,受极端天气的影响,上半年水果涨幅是非常大的,但不少市民也是能够理解的。据悉,目前的水果价格整体回落了,这是真的吗?我们来看下国家发改委怎么说的。

    水果
    水果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9年8月16日(周五)上午10:00,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其中发改委官方对水果价格回应到,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水果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大家都很关注。进入7月份,由于时令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价格整体出现了回落,而且回落幅度还比较大。

    另外,据对36个大中城市监测数据显示,7月下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与7月上旬相比下跌5.2%。其中,西瓜、梨的价格降幅较大,分别下降16.0%、15.1%。后期,随着时令水果供应的增加,特别是新季苹果、梨上市,水果价格有望继续回落。

    由此可见,随着下半年新季水果的上市,部分水果价格是有望回落的,我们要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够实现水果自由。然而,水果价格的下降,能让我们节约不少开支,因此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所以我们就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