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火吃什么水果降火比较快速 这些水果味道好也能下火

    上火是很多人都会遇过的情况,上火一般伴有口干舌燥、口苦、口臭,所以要下火才得以减轻,其实上火不一定要吃药,可以通过水果来治疗,那么上火吃什么水果降火比较快速呢?下面来看介绍。

    1、:梨具有良好的清热降热以及滋阴润肺的功效,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水果。而且酸甜可口,多汁,可以很好地补充水分。梨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能促进排便。喉咙痛的病人吃梨可以起到更舒缓的作用。

    2、火龙果:火龙果属凉果,味甜,多汁,对于上火的情况,会有很好的功效,有着非常不错的降火功效,还具有清热润肺、润肠解毒的作用。西瓜凉爽,含有大量水分,有着很好的下火功效,适合内热及火旺的朋友食用,并且西瓜富含钾盐,能弥补体内钾盐缺乏造成的大量出汗。

    3、山竹:山竹具有清热降火的效果,可以起到溶解脂肪的功效,并且还有润肤和败火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吃完榴莲以后,再吃山竹,具有很好的清热作用,而水果的成分则富含膳食纤维、糖、维生素和镁、钙、磷等矿物质。荷尔蒙和钾元素,对于美容和护肤,也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

    4、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性味甘酸而寒的食物,具有解热止渴以及通淋的功效,也有着非常好的健效地预防上火的现象,并且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很多疾病的出现,这种水果也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

    上火可以通过药物和饮食来调节,药物主要通过口服降火药物来改善,如蒲黄、金银花、甘草等。饮食可以通过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来调整,如苹果和香蕉。并且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如胡椒、黑胡椒、大蒜等。并且注意饮食清淡,饮食多样化,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有效减少上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