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旅游业收入跌八成 香港旅游业前景堪忧

    如今的香港可谓是当前最困难的时候,香港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最近曝光港旅游业收入跌八成,这是有史以来跌得最惨的一次。香港旅游业前景堪忧,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挽救香港旅游业,要不真的进入寒冬时期。

    香港旅游业进入寒冬时期
    香港旅游业进入寒冬时期

    香港不仅是购物天堂,还有就是旅游天堂,每年都有大把人到香港旅游,可是现在大家都不敢到香港旅游,使得香港旅游业下跌惨重,据说有不少人的收入为零,可想而知香港目前的状况到底有多惨。

    香港3个旅游业工会12日发布的有关旅游业从业者问卷调查显示,近两个月来,受访者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逾一成受访者收入为零。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旗下香港导游总工会、香港领队总工会和香港旅游服务业员工总会当日举行联合发布会,公布“当前香港旅游业雇员状况”调查问卷结果。3个旅游业工会本月初进行问卷调查,约1012名旅游业者完成问卷。

    受访者普遍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自6月以来,接待的旅游团数量平均下跌超过70%,收入平均下跌约75%。其中,四成受访者表示,收入下跌超过90%;逾一成受访者表示收入为零;超过九成的受访者对香港未来一年的旅游业前景感到担忧。

    香港导游总工会理事长黄嘉毅表示,往年同期,导游平均每月接待12至15个旅游团,今年受示威活动影响,内地、东南亚、欧美等地纷纷取消旅游团。不少导游8月成团数为零。香港领队总工会理事长刘振远强调,当前香港旅游业状况比“非典”时期更糟糕。他担忧,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从业者可能工作、生活都受到影响,旅游业人才可能大幅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