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机床债务逾期 合计逾期金额约1亿元

    四笔逾期银行借款,揭开了沈阳机床债务承压的窘境。7月25日晚间,沈阳机床发布债务逾期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银丰铸造、沈优尼斯装备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生产投入不足,部分债务出现逾期。

    公司业绩
    公司业绩

    具体来看,逾期金额最大的一笔为沈阳机床向中国银行的借款本金,逾期金额为3999.8万元,另三笔均为借款利息,合计逾期金额约1亿元。

    受债务逾期事项影响,沈阳机床可能面临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增加财务费用,还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公司称,目前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以降低负面影响。

    沈阳机床于7月中旬披露,已被债权人提请破产申请。公司方面表示,如法院正式受理且重整计划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若重整失败,公司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并被终止上市。

    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沈阳机床的净资产预计为负。若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仍然为负值,则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