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机床牵手国银租赁 开展设备租赁业务长期战略合作

    沈阳机床今日公告,公司日前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银租赁”)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据披露,双方的合作将主要围绕沈机股份的转型升级及经营模式转变开展,整体合作规模为人民币50亿元。

    沈阳机床牵手国银租赁
    沈阳机床长期战略合作

    协议内容显示,本次合作期限为三年,双方将围绕沈机股份转型升级及经营模式转变,充分发挥i5先进技术优势,共同探索发挥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平台支撑下的设备租赁业务;通过经营性租赁模式、融资租赁模式、设备余值联合处置等业务,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多方共赢。

    经营租赁模式方面,国银租赁拟通过采购沈机股份的i5智能机床等产品,通过沈机股份及其子公司以经营性租赁的方式转租赁给消费类电子、珠宝行业、汽车行业等为代表的加工企业,由沈机股份及其子公司负责设备的日常分租管理和技术服务,租赁到期设备残值由沈机集团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协助国银租赁处置。

    融资租赁模式按不同承租人可细分为两类。其一,沈机股份及其子公司将成为承租人,国银租赁作为出租人支持公司设备更新改造,实现转型升级。其二则是沈机股份的产业用户为实际承租人,沈机股份及其子公司作为设备出卖人,国银租赁作为出租人,以融资租赁的方式服务于产业用户。

    资料显示,国银租赁是由国家开发银行出资,经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作为国家开发银行的租赁业务平台,国银租赁围绕航空、船舶、基础设施、海洋工程、大型设备等传统领域以及节能减排、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拓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