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踏准城镇化进程节拍 碧桂园再次登陆500强榜单

    日前,《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在第177位出现的碧桂园,再次登陆榜单。在这份最新的世界500强榜单上,碧桂园是排名上升最快的企业,较去年大幅攀升176位。而且,在总共5家上榜的房企中,碧桂园营收为573.087亿美元,同比大增70.7%,增幅亦在5家房企中位居第一。

    碧桂园地产
    碧桂园地产

    值得一提的是,5家上榜的房地产企业均来自中国,这背后反映的是,在中国新型城镇化、消费升级等利好背景下,房地产企业仍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

    主动融入城镇化进程

    不断主动融入中国城镇化进程,成就了现在的碧桂园。碧桂园将项目布局于一、二线城市中心周边的新城,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新中心区,同时引入住宅、学校、酒店等一系列的配套设施,为此后的人口聚集打下根基。

    截至2012年,碧桂园的项目已经覆盖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全国的项目数量达到117个。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新型城镇化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引擎之一。从这一年起,碧桂园的项目数量及布局城市的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亿翰智库数据显示,到2018年底,碧桂园的项目数量由2016年的722个增长至2148个(包括已签约或已摘牌的项目),布局扩散至全国31个省(市、区),分布在全国269个城市,覆盖1156个区(县)。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碧桂园全年权益销售额达5018.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1.25%。按目标市场划分,碧桂园目标一、二线与目标三、四线的权益销售金额比例为44:56,成为项目分布最广泛、最均衡的房企。

    积极深耕核心城市群

    发展城市群,是中国深度城镇化的发展趋势。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均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些城市群未来仍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碧桂园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3721亿元的权益可售货值,可售建筑面积约2544.5万平方米,另外大湾区内有潜在权益可售资源约5554亿元,与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合计达到9275亿元。

    从土地储备分布来看,碧桂园高度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两大核心城市群。克而瑞研究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碧桂园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土储货值为5713.4亿元,位列第一;在长三角26个城市有超5000亿元的土储货值,亦领先其他房企。

    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进程中,碧桂园也在不断地升级,在持续打造优质的住宅项目的同时,还开发了惠州潼湖科技小镇、机器人谷等智能产城项目,推动以产业为支撑城镇化的发展。

    早做准备迎接新机遇

    2019年上半年,碧桂园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2819.5亿元,继续位居行业第一。亿翰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于小雨分析称,碧桂园项目销售比较集中于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这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长期动力。

    “碧桂园现有土地储备及城市布局足以支撑企业稳健发展”,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院长张化学也表示:“在提出‘提质控速,行稳致远’战略近一年后,碧桂园在追求质量与效益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从今年初开始,碧桂园进行组织架构优化调整,持续推进权责下放、精简业务流程及加强内部人才培养等举措。同时,碧桂园还在推进数字化管理,运用BIM技术等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在智慧工地领域进行探索和创新。

    《中国城市竞争力总报告》预测,未来,将有70%以上的人口会工作和生活在智能化的城市里。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的新天地。

    面对新的城镇化发展需求,碧桂园及时在机器人、农业等多元化业务进行布局,提升产品服务竞争力,并提出“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的新愿景。面对新机遇,碧桂园早已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