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慈善榜发布 星河湾位列第30位

    7月24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9中国慈善榜,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以1.47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第30位。

    慈善捐赠
    慈善捐赠

    今年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十三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91.7亿元,与去年的173.1亿元相比,上涨10.7%,为近7年来的最高值。也是继2011年、2017年、2018年之后,第四次突破100亿元。本次入围门槛为1800万元,高于去年的1300万元,达到历史最高点。

    据介绍,《福布斯》中文版调查了中国民营企业家及企业在2018年度向公益慈善领域的现金捐款情况,并将企业家及其管理企业的捐款额合并计算,编制年度中国慈善榜。每年有100位企业家(企业)入选。今年的慈善榜中捐赠过亿元的企业家有48位,捐赠总额高达170.9亿元,他们的捐赠金额占到总额的89%。

    调查显示,在去年登上福布斯慈善榜的100位企业家中,今年有42位依旧在榜单上。许多民营企业已经形成了以慈善为特色的企业责任文化,通过科学规划与管理,来实现企业主营业务与慈善事业的良性、均衡发展。

    从捐赠方向来看,教育和扶贫为今年慈善捐赠的两大主要方向。其中,教育捐赠占据了半壁江山,绝大多数企业家非常乐于给自己的母校捐赠现金或设立专项教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