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捐款最多的人 2019捐款最多的富豪排行榜

    现如今,很多人企业家除了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每一年的福布斯中国慈善榜都是备受关注的,那么,去年中国捐款最多的人是谁呢?一起来看看2018年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的详细数据。

    许家印成捐款最多的富豪
    许家印成捐款最多的富豪

    此前,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中国慈善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42.1亿的捐赠额位列首善。这是福布斯第十二次发布中国慈善榜,许家印曾连续多年位居榜首,成为为数不多将慈善事业当成“主业”的中国企业家之一。

    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家族以10.9亿元的现金捐赠总额位列榜眼。从慈善资源投放的区域来看,何享健家族的捐赠资金主要投在广东顺德,体现其对本土地区的高度关注和回馈乡梓的朴素情怀,大力资助文化、养老、教育等项目。除此之外,何享健先生极其重视家庭制度和家庭人员的培养,不仅自己怀有“用财富回馈社会”的朴素心愿,并且培养子女和孙辈参与慈善。其子何剑锋也表示,价值观才是最好的传承,美德才是最大的财富。

    排名第三的新晋慈善家来自瑞华控股董事长张建斌,2017年实际现金捐赠总额为10亿元人民币。去年7月,瑞华控股及董事长张建斌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是江苏省内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主要用于教育、医疗、扶贫济困等多个方面。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成立自己的基金会,或者通过在慈善总会内设立基金会的方式进行慈善捐赠,反哺社会。

    作为前中国首富的许家印,去年慈善捐赠的总额高达42亿元,是排名第二的何亨健家族将近4倍之多,许家印为何会如何慷慨呢?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许家印本身也是出生于家境贫寒的家庭,正因为如此,不忘初心的责任情怀在他身上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