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与德国hofer合作 加快完善造车产业链

    记者从恒大获悉,德国当地时间7月23日,恒大集团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在斯图加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的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根据协议,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持股33%。据介绍,合资公司拥有德国hofer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前沿技术及顶尖研发制造团队,开发应用全球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并在中国打造全球最先进的研发生产基地,合资公司董事长由JohannHofer担任。

    近一年来,恒大围绕“造车梦”不断发力,收购兼并、成立合资企业的动作不断。此次,恒大又将三合一动力总成这项“黑科技”揽入怀中。

    业内人士分析称,动力总成系统是决定新能源汽车动力性能的关键,而三合一动力总成是目前行业的主流。而之所以选择德国hofer,恒大瞄准的就是其在三合一动力总成的技术积淀、研发团队、生产能力及产品优势。“掌握世界最先进三合一动力总成的技术,等于确立了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该业内人士称。

    资料显示,创建于1980年的德国hofer是汽车动力工程领域的国际龙头。作为国际顶尖的三合一动力总成设计及生产企业,德国hofer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等国家拥有15个研究机构及4个合作生产基地,拥有超800名科研专家和专业工程师团队,与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捷豹、兰博基尼、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全球知名车企长期合作。

    强大的研发生产能力是德国hofer产品性能不断强化的坚实后盾。目前,公司产品代表世界最高水准,可在降低产品体积的同时大幅提升功率密度,为整车带来更强的加速性能、更持久的续航能力以及更大的座舱空间。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完善的产业链,是未来行业竞争的关键。比如,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也纷纷在产业链上下游加大布局。

    一年时间来,通过国际合作等方式,恒大围绕技术迅速搭建起了“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先进的整车研发生产平台+顶尖的动力电池技术+顶级的电机技术+智慧充电平台”的完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此次与德国hofer的强强联手,恒大造车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系统性竞争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