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 来看看行内人是怎么说的

    贷款买房,当然是越低越好,所以关于贷款利率很多人都特别重视。有人说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那么还要不要去贷款买房呢?其实,房贷利率有两个顶,超过了这两个顶那么你就要留神了,下面一起看看。

    房贷利息
    房贷利息

    一、房贷利率不能大于GDP增速。GDP增速可以理解为“创造财富速度”,也可以理解为“资产回报率”。而房贷利率可以理解为买房借钱的成本,如果借钱的成本小于资产回报率,那么你的房贷利率是合理的。

    二、房贷利率不能大于M2增速。M2增速粗略地理解为印钞的增速,如果房贷利率大于M2增速,那么意味着你借钱的成本超过印钞的增速,那么这时候的房贷利率是过高的。也就是说如果房贷利率超过了印钞增速,那么这时候贷款买房收益是负的。

    其实,对于“买房贷款30年亏死了”这种说法,其实也没有依据。如果真等到过了30年,说不定到时你一个月工资的20万元,而房贷只有1万元,也是不无可能的,因此这1万元对那时的你来说,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