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将达6600亿元 国有股转持到底有什么意义?

    最近人社部和财政部放出积极信号,近期社保将达6600亿元,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划转为养老保险制度,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目的?如果国有资本划转为社保,那么国资划转社保是什么意思,社保15年后每月能拿到多少钱?

    目前将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实施划转,预计中央层面59家企业划转国有资本总额6600亿元左右。而且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全面推开划转操作的文件,近期将会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引发实施。

    社保将达6600亿元引关注
    社保将达6600亿元引关注

    近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与财政部就此释放积极信号:我国养老保险制度运行总体平稳,近期还将划转6600亿元左右的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司长陆庆平进一步补充说,今年已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从2018年开始,中央层面已完成两批24家企业的划转工作,近期还将对35家中央管理企业实施划转,预计中央层面59家企业划转国有资本总额6600亿元左右。

    国有股转持到底有什么意义,对普通的老百姓来说,国有股的转持给资本市场带来的效果,就是股市不会大幅度的下跌,因为国有股不是直接的减持,以前知道大小非、解禁、减持会对股市造成一定的影响,这样把国有股直接发展到社保基金不会带来直接的变化。另外更重要的这800亿的资金,对于解决社会保障金的匮乏,股市由投机转向长期投资,这种责任的转变是比较积极的。

    确实很多人都在关心这个问题,短期来讲不会对资本市场带来太大的变化,更多的还是长期的投资理念。国有股转持更多的从社会效益谈到问题,不是简单的资本市场带来的变化。这次划转是最大控制国有资产,变成一家控制的公有资产,在国外国有公有有一个区别,在国内这两个概念常常合二为一。和国有股的转持把国有划归到公有,受益人是2亿多,以后范围会扩大到13人,这次国有股的转持起到一箭双雕的好事,既解决大小非的困境问题,更重要的是坚固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更重要从社会效益的角度来看恢复转持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