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信托发行缩量 发行规模滑至3百亿元线下

    刚刚过去的一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继续回暖,成立规模持续上行。用益信托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7月15日至7月21日这一周,共有117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长30%;募集资金120.35亿元,环比增加12.55%。数据显示该周集合信托产品资金募集情况稳步回暖,但募集规模仍在150亿元线以下。

    房地产信托
    房地产信托

    值得注意的是,该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大幅下行,发行规模滑落至300亿元线以下。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该周共44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175款,环比减少0.57%;发行规模262.03亿元,环比减少33.77%。

    该周除房地产领域外,其他各投向领域募集规模有不同幅度的上升。据统计,这一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8.03亿元,环比增长7.3%;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33.58亿元,环比减少34.58%;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30.00亿元,环比增长26.41%;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8.75亿元,环比增长25.89%。

    用益信托分析认为,随着房地产类信托监管趋严,相关项目规模出现明显收紧,募集规模减少超过三分之一。为了填补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销售缩水的“缺口”,确保公司业务规模平稳成长。从该周集合产品的募集情况来看,基础产业类信托和工商企业类信托暂时充当了房地产信托的“替代品”,募集规模有大幅上升的迹象。

    从房地产领域来看,本周共有19款集合产品披露预期收益率,分布在6.4%到8.95%之间,其中平均预期收益率在8%以上的14款,7%到8%之间的3款,7%以下的2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