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纯IPv6示范区启动建设 互联网生态体系将加速

    据新华日报7月22日消息,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联合IPv6产业联盟前不久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发布《2018-2019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江北新区纯IPv6示范区启动建设,标志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迈入“快车道”。

    互联网
    互联网

    上一代IPv4地址日趋饱和,近年来,IPv6大规模商用部署正在全世界展开。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工程师张汉卓介绍,与最多只能提供全球约43亿个地址的IPv4相比,IPv6可做到“让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具有独立的IP地址”。去年中国IPv6用户数超2.1亿,腾讯、支付宝、优酷、网易和微博等12个网站均可在IPv6环境下访问。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介绍,IPv6根服务器等公共基础设施已部署完成,全球IPv6测试中心南京实验室、IPv6大数据中心、IPv6互联网交换中心等一批项目正加速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将联合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网络技术服务商、终端应用厂商、网络安全厂商、新金融机构等,推动江北新区纯IPv6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