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数科陈生强:金融机构不局限于对流量的追逐

    日前举办的“金融科技下半场——第一届资管科技行业高峰论坛”上,京东数科CEO陈生强表示,金融科技已步入下半场的较量,金融机构将不再局限于对流量的追逐,而是要实现从纯线上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转变。

    资管科技行业
    资管科技行业

    陈生强表示,金融机构需要运用科技手段让“强金融属性、强线下特征”的传统业务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提高效率,降低风险。这要求金融机构建立更强、更专业的金融科技能力。

    这是行业大势所趋。他认为,资管新规之后,随着资管产品从“刚性兑付+资金池”的预期收益型模式向净值型模式转变,资管行业将从“渠道为王”进入“产品为王”与“配置为王”的新阶段。资管机构将需全面提升优质资产寻找、产品设计、投研、风险定价和敏捷交易等五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