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破产就不用还债了?个人破产法什么时候出台

    昨日,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发文,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有消息称,下半年个人破产制度将试点。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声音追问是不是个人破产就不用还债了?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重点解决企业破产产生的自然人连带责任担保债务问题。明确自然人因担保等原因而承担与生产经营活动相关的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

    破产就不用还债了
    个人破产

    分析认为,个人破产有利于债务人的“新生”。对于诚信的破产人,破产后可以免除其剩余的债务。此外,通过个人破产,还可以保护破产人的自由财产,也就是保障最低生活需求的财产。通过个人破产,还可以对债务个人进行拯救,恢复其生产经营的能力。

    这就是说,个人破产制度的出台并不意味着鼓励逃废债。事实上,国家对逃废债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在此奉劝那些心存侥幸的人,欠债还钱,千万不要玷污了自己的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