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麦德龙中国传被收购 收购方是谁引关注

    又一家外资超市正退出中国,它就是麦德龙。在进入中国23年时间里,麦德龙经历多次转型失败。在这样的背景下,麦德龙中国传被收购传闻再起。那最终哪家将会接盘麦德龙?

    麦德龙是一家拥有55年历史的德国老牌零售批发商,1996年进入中国并在上海开出了第一家在华门店。公司官网显示,目前在中国的58个城市开设了95家商场。该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1.1万名员工,截至2018年9月的财年销售额为27亿欧元(约合30.2亿美元,209亿人民币)。

    麦德龙中国传被收购
    超市

    进入中国23年,麦德龙三次转型失败。近一年时间以来,麦德龙被收购传闻不断。去年9月,有媒体报道,麦德龙正在评估中国业务,包括出售股份和寻找合作伙伴等事宜;同年10月,麦德龙再次传出正在与银行洽商为旗下中国业务寻找一家合作伙伴;11月,消息称麦德龙正在与腾讯洽谈合作事宜。

    今年,关于麦德龙卖身的传闻依然不断。7月9日消息显示,永辉超市和物美入围最后一轮竞购。那么最终哪家能获得麦德龙中国的控制权?这还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