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需200万 电竞市场前景让人意想不到

    近年来,中国的电竞行业进入了旺盛时期,特别是在去年IG后,全民都进入了电竞高潮。据专家表示目前中国人才需200万,而且电竞市场前景巨大,这是非常让人意想不到的,要知道以前电竞行业是非常不起眼的,如今发展势头那么强劲确实让人大吃一惊。

    电竞人才稀缺
    电竞人才稀缺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目前电竞行业薪资是平均工资的1-3倍,未来5年电竞行业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根据报告,当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竞战队超过5000,电竞职业选手约有10万人。算上半职业选手、业余选手以及衍生的教练、数据分析师等人员,整个行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不过,由于近年来电竞行业飞速发展,人才仍处于稀缺状态。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目前电竞行业人才稀缺,当然其薪资也是非常丰厚的,有调查研究表明,目前职业电竞人员的工资有些已经到达了年薪百万,这个数字是令人非常惊讶的,而且在电竞行业的蓬勃发展之下,薪资还有再涨的可能,所以现在很多高校都已经开设了电竞专业,意图培养电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