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电竞本科生几乎没人从业电竞 主要原因有这些

    自从电子竞技开始火遍全球,很多年轻对这个行业很是向往,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员开始招收我国首个电子竞技分析本科专业方向,如今首批电竞专业学生即将毕业,面临就业大考,但首批电竞本科生几乎没人从业电竞,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电竞专业
    电竞专业

    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17级数字娱乐专业的学生表示,班上就业情况特别好,但严格来讲没有从事电竞工作的同学。大家就业方向更偏向游戏,而非电子竞技。大部分人进入互联网大厂或者游戏公司做游戏策划、游戏运营、游戏技术类工作,也有同学选择转行。有同学反映,除了一线大厂的电竞部门,大多数电竞公司起始薪资并不高,以及更多的同学是出于实际考量转换就业方向。

    根据人社部《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统计,2019年上半年,电竞行业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元,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人,平均月薪超过1.1万元。目前国内电竞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体系不完善,未来电竞更可能作为一个方向,而不是一个独立专业存在。这样既能符合电竞就业市场需求,也能拓宽同学们的就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