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与万科签订补充协议 给予万科更多主导权

    中兴通讯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就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与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补充协议,协议涉及万科向中兴通讯支付7264万元委托运营权对价的补充。

    万科公司
    万科公司

    简单回顾双方此前达成的合作,中兴通讯2017年6月竞得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编号T208-0049土地使用权后,于2017年12月就该地块的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等委托服务事项与万科签订意向书。

    中兴通讯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公司不具备开发建设、销售、运营的完整经验和专业团队,为加快推进本项目的实施进度,进一步明确双方权利义务,给予万科更多的主导权,双方签订了《<;;;委托开发建设、销售、运营框架协议>;;;之补充协议》。

    根据日前签订的《补充协议》,万科将依法全权主导本项目可售物业和委托运营物业的开发、建设、销售、运营,承担全部开发建设资金、费用及风险并享有相应的全部收益。明确万科依法全权主导开发建设2.69万平方米办公物业及文化设施用房,承担全部开发建设资金、费用及风险并享有相应的全部收益,并于建成后交给中兴通讯使用。根据《补充协议》,万科应向中兴通讯支付7264万元作为增加的委托运营权对价。

    截至公告日,万科已向中兴通讯支付35.42亿元。双方协商同意,万科预计于2019年7月16日前向中兴通讯支付前述7264万元委托运营权对价。万科应于本项目产权初始登记之日起十日内或2023年12月31日(以较早日期为准)向中兴通讯支付18.241亿元。

    公告称,本次合作完成后,预计本项目全周期公司确认税前利润合计约为30亿元至33亿元,其中2019年确认税前利润约为26亿元至29亿元,其余分布在2020年至2022年实现,前述影响以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