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标普信评发布评级报告 工银租赁评级展望为稳定

    上证报获悉,标普信评11日发布第一份信用评级报告,评定工银租赁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据了解,标普信评为首家国际评级机构全资子公司获准在国内债券市场开展评级业务,今年1月份刚刚拿到银行间市场评级牌照。

    银行信用评级
    银行信用评级

    标普信评在工银租赁个体信用状况基础上调升4个子级获得“AAA”的主体信用等级,以体现该公司对于工行的极高重要性和工行的极高信用质量。标普信评认为,工银租赁的主体信用等级与母行的信用质量之间是密切相关的。母行不仅对于工银租赁的日常经营提供持续性的支持,而且根据监管规定须在公司出现困难时提供特殊性支持。

    标普信评为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评定主体信用等级采用的基准为“bbb-”,工银租赁“a+”的个体信用状况较这一基准高出5个子级,反映该公司相比一般金融租赁公司在多个方面的显著优势。

    由于来自工行的资本金补充,工银租赁的资本充足水平能够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监管要求。虽然盈利会受到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的影响,但该公司总体上维持着健康的盈利性水平。工银租赁采用母行的风险管理技术,建立了有效审慎的风险管理体系。

    标普信评认为,虽然工银租赁存在显著的资产负债期限结构错配,但基于该公司自身的行业地位和母行背景,其融资渠道广泛,再融资风险低,流动性保持充裕。标普信评认为工银租赁的评级展望为稳定,预计该公司信用状况会保持稳定,在未来两年或者更长时间内,工银租赁会继续作为工行的核心子公司,其业务和财务实力会维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