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为什么鲜果价格涨幅这么高?

    如今全国鲜果价格上涨,许多人都说自己已经吃不起水果了,早前人们还调侃樱桃价格昂贵,说想要实现樱桃自由,但是按照水果价格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家的口号也随之更换了,称要实现水果自由,那么今年的鲜果价格为什么涨幅这么高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水果涨价
    水果涨价

    今年水果涨幅高归根结底是因为天气比较恶劣。今年从一开春就倒春寒,然后就是接连不断的干旱,前不久还又遭受了冰雹,这一系列的恶劣天气条件给水果造成了极大的减产,水果在开花初期是最害怕受冻害了,水果减产了自然就贵了。

    除了今年各种水果产量下降导致水果涨价,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水果长距离运输,冷冻储藏等冷链保存技术带来的成本。不过还好,像西瓜、甜瓜没怎么涨价,最近这几天西瓜已经降到1.5元一斤了,我们还可以选择吃这些水果。

    至于水果涨价,发改委也回应称水果涨价不可持续,所以大家都非常期待能再回到便宜水果的时期。不少人对现在的水果望而却步,因此也有不少人会发出以前的自己好幸福,能吃得起水果的感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