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鲜果价格上涨 水果价格什么时候会下降?

    相信大家已经被今年的水果价格已经震惊到了,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水果产量少之又少,物以稀为贵所以水果价格猛增,就在此时许多朋友都说自己已经失去水果自由了,而且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全国鲜果价格都在上涨,那么水果价格什么时候会下跌呢?我们来了解相关情况。

    水果价格上涨
    水果价格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创下15个月以来新高。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2%。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CPI上升快,除了与猪肉供应减少有关,还离不开出现异常的水果。

    目前水果价格稳居高位,有业内人士就表示了,从目前物价短期波动看,食品价格环比已经进入负增长区间,特别是鲜菜、鸡蛋价格都处于相对低位。未来随着秋季水果的上市,水果价格也会有所下降,整体来看,物价运行在可控范围内。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来看,也就是说从7月份以后,随着夏季时令水果种类增加,市场总供给量也会明显加大,除了供给量不大的少数水果外,全国水果整体价格将趋于下降。

    当前水果价格昂贵,给不少爱吃水果的朋友带来了负担,现在终于听到水果下降的好消息了,这简直是水果爱好者的福音啊。期待水果降价季的到来,这样我们又可以进行水果盛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