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需200万 电子竞技或成热门专业

    如今电竞人才是非常稀缺的,有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人才需200万,可想而知电子竞技人才的缺口有多大。如今人们都非常热爱电子竞技,以前很多人都只是当电子竞技是一个娱乐,根本没想到还能成为职业。因此有专家就表示,在此电子竞技的热潮下,电子竞技或成热门专业。

    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

    随着国内电子竞技产业的飞速发展,新的就业机会和行业需求不断涌现,人社部公布了如今50万人的从业规模,也给出了未来5年近200万的人才缺口,这让不少年轻人摩拳擦掌。

    从教育部补增电竞专业,再到各大高校开办电竞专业,如今国内的电竞职业化进程正在加速,最近在海南举办的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也有关于电竞教育的不少新信号放出。

    如今,作为一个蓬勃发展且规模快速增长的产业,电竞拥有很好的成长潜力与发展空间。电竞已经跻身体育产业统计,成为第99个体育项目,电竞也进入教育部的法眼,“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在2016年9月得到认可。

    曾几何时,如果你和父母说要读电子竞技,并告诉他们说这个专业是专门打游戏的,相信不少父母都会反对,但是如今大家都对电子竞技有了全新的认识,已经不觉得这个是不务正业了,而且国家还放出电竞教育的积极信号,相信以后电子竞技会成为热门专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