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莱美药业拟引入国资 南岸城建持22.71%股份

    莱美药业今日公告称,控股股东邱宇拟将其所持22.71%公司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重庆市南岸区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岸城建”)行使;同时,由邱宇全资控股的西藏莱美拟将其持有的5.95%股份协议转让给重庆民营企业纾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纾困基金”)。

    医药企业
    医药企业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南岸城建在获得莱美药业股份表决权委托后,有权适时部分改组董事会,并提名董事长、部分董事、部分监事等人选,以满足南岸城建实际控制上市公司的需要。后续,为促进上市公司在医药健康领域的快速发展,南岸城建在取得莱美药业控制权之后,将利用资源,围绕上市公司战略规划,协助公司在医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公开资料显示,南岸城建系经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03年9月12日由重庆市南岸区财政局出资组建的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6年底,公司注册资本为40.40亿元,实收资本40.40亿元,其中南岸区财政局出资34.12亿元、国开基金出资6.28亿元,对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4.46%和15.54%,实际控制人为南岸区财政局。

    据南岸城建官网,公司作为重庆市南岸区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主体,主要职责为核心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社会事业投资与管理、土地开发及经营管理以及授权范围内开展对国有资产多种形式的经营等。

    城建集团目前拥有子公司共34家,其中包括18家全资、控股公司,16家参股公司。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半个月前,持股5%以上股东、控股股东邱宇的哥哥邱炜披露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因个人资金需求,邱炜拟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减持公司不超1%股份。值得一提的是,邱炜曾因2016年12月22日至2018年5月29日期间累计减持莱美药业股份超过5%时没有履行报告及披露义务,被重庆证监局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