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证监局采取措施 提高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准确性

    据证监会官网3月26日消息,今年以来,为防止上市公司业绩预测不准确对投资者形成误导,陕西证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督促辖区上市公司提高业绩预测信息披露质量。

    公司上市
    公司上市

    一是潜心认真分析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变化趋势,对异常波动进行预研预判。将公司经营情况放入行业大背景中进行考量,对上市公司业绩变化趋势进行初步判断,形成合理预期,对公司业绩异常变化保持必要敏感。

    二是摸排对业绩影响较大的非常规交易事项。对存在重大非常规交易事项的公司,及时约谈申明监管立场,既防止该减值不减值或在依据不充分的情况下确认收益,更要杜绝借减值之名“洗大澡”“甩包袱”,违规调节利润。

    三是借力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提高上市公司业绩预测质量。通过多种方式强调风险事项,明确监管要求,引导审计机构参与上市公司业绩预测工作并提出意见,帮助上市公司提高业绩预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