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南下资金及北上资金 北上资金加仓是好事吗?

    在财经新闻中,经常会出现“南下资金”、“北上资金”等字眼。不少读者虽然看得懂这些字,但不懂具体意思。下面,小编为你详解什么是南下资金及北上资金。

    南北以香港为界,南代表港股,北代表A股。南下资金是指进入港股的中国内地资本。北上资金是指进入A股的香港资本和国际资本。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以后,我们把内地投资港股的资金称为南下资金,把香港投资A股的资金称为北上资金。

    北上资金加仓是好事吗
    股市行情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刷新高,成为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其投资标的和风格也因此成为投资者关注的对象。一般来说,北上资金加仓说明看好个股。

    在这样的背景下,内地的投资者在关注北上资金动态时,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跟着买入,提前减持。因此,大家平时要留意一下。毕竟,北上资金自带聪明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