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士尼动画师去世 生前曾撑起迪士尼黄金时代

    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105岁华裔迪士尼动画师弥尔顿·昆于上个月已经在美国的家中去世了。作为迪士尼动画师,弥尔顿·昆生前几乎是撑起了迪士尼黄金时代的最后一批艺术家,具体都有哪些代表作品呢?

    迪士尼动画师逝世
    迪士尼动画师逝世

    弥尔顿·昆祖籍中国广东,1913年8月22日出生在洛杉矶,是第二代移民。他大学学的艺术专业,获得了乔伊纳德艺术学院(现在的加州艺术学院)的奖学金。作为一名年轻的自由职业者,他为洛杉矶的很多餐馆设计菜单和招牌,他为GrandviewGardens设计的户外灯笼招牌现在是一个历史性的地标。

    1939年他加入了华特迪士尼工作室,成为该公司聘用的第三位华裔美国人。1940年他在《幻想曲》中负责“花的华尔兹”和“阿拉伯舞”的场景,并在1941年的《小飞象》中担任第一助理动画师。1951年,他跳槽到一家广告公司,成为第一位在一家全国性广告公司担任艺术总监的华裔美国人。

    艺术创作贯穿了关老爷子的一生。大学毕业后,他曾为唐人街做过品牌设计。离开迪士尼后,做过设计总监、学院教授,光是速写就画了100多本。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他还出演了《生死时速》《纽约重案组》等影视作品。2013年,他获得了南加州中国历史学会颁发的金穗奖。

    80后、90后甚至是00后这一代,之所以能够获得丰富多彩的童年动画记忆,最主要还是要感谢像弥尔顿·昆这些老一代动画师的辛勤付出。现如今的迪士尼,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传媒公司之一了,其覆盖的领域也是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