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 小鸣单车用户押金还能否退回?

    早几年,共享单车遍布中国大小城市,共享单车的面世也惹来了一股共享热潮,但如今共享单车的光景已经不如往日了,许多共享单车都进入了破产程序,而且用户的押金退回遥遥无期。其中小鸣单车就拖欠押金,那么小鸣单车用户押金还能否退回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最新情况。

    小鸣单车
    小鸣单车

    据了解,截止目前有超12.5万的小鸣单车用户押金未退,总金额超2500万元。2018年5月,小鸣单车经营方“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破产程序,成为国内首家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共享单车企业。

    根据悦骑信息的行政人事记录以及相关的劳动仲裁裁决书,悦骑公司有115名职工债权人,所欠的职工工资及补偿金总额为159.75万元,其中工资82.30万元,经济补偿金77.45万元,性质为职工债权。

    管理人已三次开放债权申报平台供用户进行债权申报,并确认约12.52万名小鸣单车注册用户申报的债权,债权总额为2512.49万元,性质属于普通债权。管理人确认30名普通债权人的债权,债权总额约为1921.24万元,性质属于普通债权。

    所以由此可见,小鸣单车目前欠债已经超4500万元,就算破产清算后公司财产也没有多少,有不少人都说以目前小鸣单车的状况来看,用户想要领回押金也是非常难的。虽然如此,用户们也要坚信一定能拿回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