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 房贷逾期后果会怎样?

    贷款买房必须每个月准时还款,如果房贷逾期一天怎么办,房贷逾期一天有什么影响吗?其实工作起来真的忘记很多事,就好像房贷忘记还款了,或者信用卡还款,但是出现这种情况后,对房贷有多大的影响?

    房贷逾期怎么办
    房贷逾期怎么办

    忘记按时还款是很正常的事,并不是说经常都能记住,不过银行是有宽限期的,在一定的宽限期内还款可以原谅,但是超过了宽限期,那么房贷就会有影响了,银行应该会将信用记录下来。

    所谓逾期,即过期,是指客户与银行签订还款合同时的还款日到最后期限仍未足额还款。如果有了逾期,最严重的后果是信用记录会产生污点,从而使个人信誉受到影响。根据目前规定,信用污点一点产生将很难改变,并将被保留5年。

    房贷逾期还款后果
    房贷逾期还款后果

    通常情况下,银行对于晚一天还贷款,会有一定的宽限期。如果借款人所申请的贷款银行有宽限期,那么在还款日未还上款的情况,借款人可通知银行,讲明特殊原因,申请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将款还上,则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

    不过,也有银行没有宽限期,即使是逾期一天两天,也可能会上报。在此问题上,不同银行对此的规定有所不同,具体以银行的实际规定为准。例如工行就有个延期还款,只要你及时还清欠款并解释清楚,就没什么问题。还有建行有8天的缓冲期,只要这8天内还款就可以了,而农行的规定就比较严格,房贷逾期一天也会上报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