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卸任鸿海董事长 接班人身份成谜

    郭台铭参加台湾领导参选后,大家都在猜测他什么时候卸任,当时郭台铭回应没有卸任,可是现在正式卸任鸿海董事长了,那么接班人是谁?郭台铭为什么突然间宣布卸任鸿海董事长,一定准备都没有,难道真的一心想要参选?

    郭台铭为什么卸任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为什么卸任鸿海董事长

    其实郭台铭如果被登记成为正式候选人后,就必须遵守“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以及种种的财产,所以现在郭台铭提前卸任也是为了以后的参选。目前新任鸿海董事长规划由财务重臣黄秋莲出任,这也意味着黄秋莲将被提名为鸿海新任董事候选人之一。

    台湾鸿海集团股东会21日登场,董事长郭台铭当天最后一次以董事长的身份出席鸿海股东会,并将于董事会后正式退位。他表示,深信团队一定可以成功接班,未来鸿海将在五年之内投资百亿元(新台币,下同),要在全球陆续成立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机器人研究院等,全力发展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应用。

    郭台铭卸任谁是接班人
    郭台铭卸任谁是接班人

    郭台铭强调,鸿海正运用过去四十余年累积的核心制造技术基础,积极往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这项长期的升级推展工作,借助大数据、AI和自动化发展成果,在集团内部推行已初显成效。依据鸿海年报,展望今年的营运,郭台铭表示,全球经济在国际局势变动下,将出现成长趋缓的情况。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极端天气事件、恐怖主义等,都将加深景气变化的不确定性,使今年面临挑战。

    “今年将朝三大面向:制造为基底、科技为根本以及集团要成长目标迈进”,郭台铭指出,鸿海必须更加强化集团的全球布局,以跨厂区、国际化的运作规模,开发工业物联网的实际应用,加快集团转型为科技平台公司。

    郭台铭表示,鸿海将以实体经济为核心,布局智能制造、健康互联网及信息安全等三张网,并以“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为战略方向,整合工业大数据、云端智能、数据安全管控、区块链金融、智能制造、智能供应链等,借由人流、技术流、讯息流、过程流、物流、金流等六流大数据为基础,迈向万物联网的智能社会,加速融入全球产业智能化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