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欠债真的吗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负债多少?

    以前,华西村非常富有,被称为天下第一村。但是,这两三年不少媒体都说华西村欠债严重,甚至有可能破产。那么,究竟华西村负债多少呢?华西村是否如媒体所说那样要破产呢?其实,有些媒体报道非常不负责,使得百姓误解了。

    华西村
    华西村

    有媒体报道,截至2016年一季度,华西集团控制的华西集团旗下公司达到208家,总资产541.93亿元。负债方面,截至2016年3月,华西集团总负债389.0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78%。其中有息负债245.7亿元。而到2017年三季度的报告显示,华西集团负债总计387.42亿,总资产558.26,资产负债率超过69%。

    华西村,被称为天下第一村,资产无数,村民生活水平非常高。据悉,在这条村每个家庭的资产都超过百万,非常有钱。可是,现在却传出华西村欠债严重,负债率越来越高,甚至有可能破产,确实意外。那么,华西村真的如此糟糕吗?其实,负债并不代表要破产。

    华西村作为拥有制造业、房地产业、旅游行业等多种综合体和集政商于一体的组织,它是拥有多产业资源的支撑,并不是空头的行政负债,我们要以全面的看待华西村的高负债。华西村负债300亿元,既不能说明华西人失去了债务偿还的能力,更不能说明华西村因300亿元债务而一蹶不振。

    华西村拥有近600亿集体资产作为坚强后盾,负债才300多亿,并没有达到资不抵债或者出现债务危机的阶段,更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所以,一些媒体夸大了对华西村负债300亿的宣传,让外界误解了华西村,这是极不负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