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最穷的人的收入 揭秘华西村为什么那么有钱

    有些人,努力了一辈子,也买不起商品房。但是,华西村的村民,轻轻松松就能入住豪宅,而且存款惊人。大家知道华西村最穷的人的收入有多少吗?存款超过千万,年收入超过60万元。那么,华西村为什么那么有钱呢?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华西村被称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被称天下第一村

    华西村被称为“天下第一村”是有原因的,华西村的每个村民年收入都能轻轻松松超过10万元,而且工作轻松,福利待遇比城市高出太多,村民全都集体住别墅,分配轿车,有极完善的医疗教育体系和基础设施。这样一个村落谁不羡慕?

    但是,华西村按实际来说是一个企业,它的集体化经营方式让这里千篇一律,没有特点。而且华西村的分配方式,即让村民入股,让村民其实实际上只能拿到工资的30%,离开华西村,意味着多年的股金和房子车子全都失去。

    那么,华西村这么有钱,究竟村民收入如何呢?还有,华西村最穷的人的收入又有多少呢?据悉,原华西村(中心村)合并了附近的一些村子(周边村),组成了一个大的华西村。中心村的村民收入超高,存款少于1000万算是穷人了。

    另外,村支书等于族长,有绝对的说话权,他的家庭控制着整个村95%以上的资金(几百个亿)。而周边村基本上属于三等村民,收入很少,他们交出自己的土地给村里集体管理,也住入了豪华的别墅,但也需要用钱买。

    了解了华西村的收入情况,大家是否想知道华西村为什么那么有钱?其实,那是因为华西村抓住了一个好时机做自己的乡镇企业,在大多数村都只能靠农业创造收入的时候,他们靠资本做实业来赚钱,这两种速度自然是不能比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