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负债 华西村现状欠账多少?

    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说过,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这条村子里面的全是别墅,村民可以说是非常的有钱了,但是最近几年有消息传出,华西村其实就是炒作起来的,本来想发展成旅游景点,但是现在玩脱了。根据最新报道称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负债,那么目前华西村现状欠账多少?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现状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现状

    当年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公开的时候,很多网友都表示,没想到在国内竟然有这么有钱的一条村子,但是没想到这是一种炒作方式。在前几年华西村还是有人关注的,但是现在关注度越来越低了,负债也越来越多!

    说起“天下第一村”,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这个村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的华西村。不少人对乡村印象就是经济落后,脏乱差,但这个村就不一样了,可以说没有丝毫大家心目中乡村应该有的样子,在这里不仅有青山绿水,高速公路,还有直升机场,生活质量也和城市相当,而且住在这里的人都非常地有钱,让不少来到这里游玩的人都羡慕不已。

    据相关数据统计,在2010年华西村的销售额高达512亿元,而且每家每户村民的存款已经高达600万以上,甚至还有个体户的存款有2000万元,这个水平可以说在城市里都是非常不错的了。你别看这是一个乡村,但是在这里面我们丝毫感受不到乡村的气息,建筑物和生活氛围与城市相比几乎说是没有差别,而且这里的村民还有开豪车的,有的人还有专属自己的私人飞机,不得不手这样的村不愧是被大家誉为“天下第一村”。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曾经不可一世的存在,如今却负债超400亿,你肯定会好奇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华西村曾经的发展靠的都是钢铁,纺织和旅游业。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生产结构的调整,能源的萎缩,华西村的发展一直在走下坡路。尤其是钢铁和旅游业尤为明显。加上底下数目巨多的子公司运营不善,亏损已经一发不可收拾。更令华西村雪上加霜的是,领头人华西村村魂吴宝仁的去世,让整个企业失去了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