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19 新个税计算公式一览

    自从去年个人所得税上调以后,很多人都受益,而今年最新个人所得税税率表2019年出来了,那么2019年工资个税怎么计算,据说是按照累计预扣法来计算,这对大家的工资有什么新的变化?

    新个税计算公式
    新个税计算公式

    此次个人所得税税法修订最大的变化是对综合所得实行按年计税,尽量减少纳税人办理年终汇算清缴的人数,以及税务机关将通过提供扣缴软件,计算出每一个纳税人当期纳的税款。

    在新个税制度下,个税算法和之前真的不一样了。以前是每月单独计算个税,而2019年起采用每月预扣预缴、次年统算多退少补的计算方法。也就是说还是每月算一次缴一次,不同的是算法由根据单月数据算,修改为按累计数据计算。具体公式为:本月应扣缴税额=(本月累计应扣预缴纳税所得额*预扣税率-速算扣除数)-累计减免税额-累计已预扣预缴税额。

    本月累计应扣预缴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减除费用=5000*月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