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为什么要补税 可能是这些原因

    在每年六月底前我们都需要完成个税汇算清缴,按时完成多退少补的清缴工作,汇算后我们会发现有的纳税人会受到数据的退款,而我们则还需要补缴一笔税费,那么个人所得税为什么要补税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纳税人年度中间更换了工作单位,比如上半年在A公司上班,下半年在B公司上班,会重新计算那么适用税率变小,所以要补税。

    2、有工资以外的收入,比如自媒体方面的收入,纳税人还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各项收入加总后,导致综合所得税税率变高。

    3、计算失误,比如因计算失误、工作疏忽造成少缴或未缴税款,也是需要补缴税款的。

    每个月都缴税了但是最终结果显示还需要补税的原因常见是上面几种,收入超过12万元且补税金额超过400元需要补税。若是汇算结果显示需要补税,最简单的就是在个人所得税APP里面直接补缴,若是不补缴的话最终变成逃税,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