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输华猪肉风险 中国禁止进口加拿大猪肉了吗?

    猪肉是大家每天都会迟到的食品,由于中国对猪肉的刚需较大,所以也会进口一些回来。但最近海关发布了加输华猪肉风险警告,称加拿大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含有莱克多巴,那么中国正式禁止进口加拿大猪肉了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海关总署提示加输华猪肉风险预警
    海关总署提示加输华猪肉风险预警

    海关通报显示,6月3日,南京海关在加拿大企业Frigo Royal(1998)Inc输华的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该企业注册号为94。根据通报,海关将暂停受理该企业输华猪肉的进口申报,并暂停接受该企业签字兽医官签发的加拿大输华肉类兽医卫生证书。此外,海关还将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力度,发现问题的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莱克多巴胺是一种饲料添加剂,能够提高肉类动物的瘦肉,俗称“瘦肉精”。对此药物在养殖业的适用范围和安全性,世界各国的规定不尽相同,中国境内自2011年12月起已经禁止生产和销售莱克多巴胺。

    中国政府在一系列的动作之后首次采取行动,正式禁止从加拿大进口猪肉。早在4月份,加拿大食检局(CFIA)证实,一些向中国出口的猪肉,由于不符合货品要求,而被延迟。但中国方面当时只是暂停,并未对加拿大猪肉采取实际的限制措施,更没有禁止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出口到中国。

    一直以来,中国对食品安全的打击力度都是非常大的,此次加拿大猪肉存在“瘦肉精”这种添加剂,显然是不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条例的,就算是禁止加拿大猪肉进口,加拿大也无话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