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将调整 单位职工月缴存不低于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是五险一金里的重要一环,由于这个不是国家强制规定要公司购买的,所以不少人也没有住房公积金这个待遇,但是大部分的公司为了提高员工的福利,都会给员工购买。如今住房公积金将调整,那么单位职工月缴存不低于多少钱?我们来看看吧。

    住房公积金最新消息
    住房公积金最新消息

    下个月,你的住房公积金或将迎来调整。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缴存比例规定方面,2019年度缴存单位及其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为12%。申请新开户的缴存单位可在5%至12%的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及其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必须相同。

    了解到,此次住房公积金将继续实行限高保低政策,体现社会公平。限高标准方面,根据所在城市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以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来衡量。保低标准方面,以宁德市为例,宁德市2019年单位及其职工住房公积金最低月缴存工资基数为1280元,那么月缴存额的保低标准就为128元(单位和个人各64元)。

    所以住房公积金调整,还是对职工非常有利的,可以增加部分人的缴存比例。而且国家为了体现社会公平,还限定了最高最低标准,这让不少人觉得很欣慰,职工对这个政策也比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