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养老金上调 人均增长220元明天发放到位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养老金都提高了,作为我国的首都,北京也不例外。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北京养老金上调了,人均增长220元左右,并且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标准提高的每个月4157元,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北京养老金最新调整
    北京养老金最新调整

    6月14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本市2019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包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和福利养老金、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惠及全市近350万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努力增进首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企退人员养老金人均增长220元左右,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6月15日发放到位。

    据了解,北京市2018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运行平稳,当年基金收入2342.4亿元、支出1463.9亿元、结余878.5亿元。而今年的调整将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同时针对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使他们更多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毫无疑问,养老金的进一步提高,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据悉,北京此次养老金上调主要是面向2018年年底之前按照相关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预计北京地区有257万的退休人员因此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