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多少

    关于养老金这个问题,今年两会召开之后,养老金上调已经落实。相信,大家都已经听到关于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了吧!那么问题就来了,今年养老金上调涨幅已定,那么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涨多少呢?接下来,下面一起来看看养老金上调通知。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据消息称,建议自2019年1月1日起,将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平均提高5%左右。5%的增幅与2018年持平,但现在只需确定养老金的升幅,并在会议结束后等待社会事务部和财政部的正式养老金调整公告。

    今年的养老金调整能否向企业退休人员倾斜?许多人认为,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普遍低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且差距较大,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应增加一点。

    例如,江苏省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中,为进一步缩小企业退休人员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相对差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增长率已达到5.5%左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增长控制在不超过4%。

    关于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虽然,今年全国各地还没有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但从往年的养老金调整来看,有些省份调整养老金时,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增长幅度将高于政府和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增长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