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银行与度小满合作 在金融领域全面深化战略

    6月12日光大银行与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金融科技、个人金融、消费金融、支付与场景、公司金融、员工综合服务、综合金融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据透露,度小满金融还将与光大银行未来的理财子公司深度合作。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语音机器人、风控反欺诈、智能投顾、智能营销、智能化网点转型等领域探索和深化合作。度小满金融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为光大科技金融布局提供全面支持;光大银行将提供其在系统内的技术平台、网点渠道、客户资源、金融业务等资源,推动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金融科技生态合作关系。

    度小满金融还将与光大银行未来的理财子公司开展全方位合作。光大银行已于今年4月获批成立理财子公司,度小满金融于2018年获批基金代销牌照。度小满金融将与未来光大银行的理财子公司优势互补,探索在产品定制、基金代销、智能获客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早在2014年初,度小满金融的前身百度金融已与光大银行在电子账户业务领域开展合作;2014年6月,双方合作推出类理财保险产品“百赚180天”。此次战略合作,将从此前支付、理财、信贷等业务线的合作,升级为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全业务、全场景的合作。

    光大银行副行长孙强表示,打造金融科技优势,最终成为科技型银行,是光大银行的重要战略愿景。度小满是全球金融科技的领导型企业,希望和度小满金融优势互补,将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于客户服务、智能获客、风险控制等领域,实现全面的科技转型。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表示,光大银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大行,在资产管理、电子银行、信用卡、云缴费等领域有着领先的优势,度小满希望将AI基因、已经在实际业务场景中验证过的金融科技能力,和光大银行的客群和专业优势相结合,发生“化学反应”,共同探索金融科技的未来,为人们提供普惠的金融服务。

    据悉,度小满金融已形成覆盖金融业务全流程的AIFintech解决方案,构建了包括智能获客、大数据风控、身份识别、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多项核心能力,并打造了云帆消费金融开放平台及磐石一站式风控平台,目前已经和500多家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

    度小满金融与光大银行的战略合作,是继与农业银行、南京银行、天津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后,度小满金融与股份行达成的战略合作。不久前,度小满金融还与哈尔滨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并参股哈银消费金融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