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农村最有钱? 马云说十年后的农村将有大变化

    农村现在渐渐开始发展起来了,因为有实施全面小康这个政策在这里,所以很多政策都向农村倾斜,有不少专家都说未来农村最有钱,而且马云也说十年后的农村将有大变化,那么究竟是有什么变化呢?

    农村最新消息
    农村最新消息

    首先我们能看到的是,现在农村很多楼房都是统一建设了,这样令不少还在住瓦房的村民能够住上好的房子,其次农村的福利越来越多,无论是养老、补贴等等这些的政策并不比城市少。

    1、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开展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出台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试点指导意见。

    解读:农业致富,资金必不可少。虽然国家出台了不少农村金融的优惠政策,但到了地方,银行仍然设置了很多贷款的障碍,想贷款比登天还难!通过改革,让农村“沉睡的资产”活起来,农民有了抵押物,更容易贷到款,解决发展现代农业的资金问题!

    2、深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改革

    抓紧修改有关法律,落实中央关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的重大决策,适时就二轮承包期满后耕地延包办法、新的承包期限等内容提出具体方案。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偿退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