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或消失的三大行业 马云预言哪些行业会消失吗

    网上有言论,称马云预言三大行业消失。究竟是哪三大行业呢?小编调查所得,马云没有作出类似预言。不过,确实有行业人士发表类似看法,认为未来会有一些行业会消失。这样说的话,不就是有大批人要失业?

    银行出纳员
    银行出纳员

    在这个社会上,存在很多行业,有的行业生机勃勃,有的行业奄奄一息,即将面临淘汰。这不是危言耸听,确实有一些行业在未来或会消失。在网上,就有不少行业人士预言以下三大行业在未来会消失,大家看看是哪些行业吧!

    1、出租车司机。滴滴出租车的出现,导致出租车业务直线下滑,更不可思议的是百度和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根据预测,可以在五到十年内批量生产!这意味着五年后,我们可以使用滴滴打车将会没有司机的出租车,出租车仍然存在,但出租车司机的行业已经死亡。

    2、银行出纳员。二线,三线和四线城市的父母非常喜欢让他们的孩子去银行工作,即使他们是出纳员,就算所有行业都不好,人们也还是要存钱的,国家也不可能抛弃银行!但事实是在过去的一两年里,随着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兴起,银行出纳员的确越来越可有可无。

    3、记者。你一定没想过这个?一个被称为无冕之王记者的行业哪里会消失啊?事实上就在去年,美国一家公司提出了一个新闻写作机器人而且实验结果仍然相当令人满意,因为新闻写作的元素非常严格,所以是角色的时间和地点以及发生的事情,利用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进行模拟。而且人工智能不会出错,永远不会出现错别字,也就没有错误的标点符号!

    如果新闻做得好,它将是一个可以直接打印的产品。这种人工智能的成本仍然非常便宜,你想现在计算机能有多少钱?更重要的是这种投资是一次性的,根本不需要维护。事实上,想一想是很可怕的,记者一夜之间醒来,发现他们的工作被原来的电脑所取代,这也很悲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