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统计局回应水果涨价的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水果价格特别贵,这一点让很多消费者都无法接受,其中小编也一样如此。今年水果到底经历了什么?水果价格为什么这么贵?日前,统计局回应了水果涨价一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水果涨价原因
    水果涨价原因

    据悉,水果价格上涨主要受气候因素影响,导致部分水果品类减产,由供需不平衡而引起。而广东、广西等荔枝产区也由于高温、雨水天气较多,对产量造成了较大影响。据光明网报道,有的果园去年收获荔枝70万斤,今年预期不到2000斤。拼多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倒春寒”的影响,苹果的价格也上涨明显,苹果重要产地陕西渭南总体减产较大,今年3月的膜袋果价格比往年涨了3倍。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5月15日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总体看,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水果营养丰富,相信大家都喜欢吃,但是水果涨价离谱你还会买吗?如今水果价格疯涨,统计局也回应了水果涨价原因。不过,从目前来看,水果涨价只是短暂性的冲击,不会持续性上涨的,消费者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