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出售海底光缆 海底光缆业务华为为何抛弃

    华为现在的业务可以说是十分的多,触及的行业的不少,熟悉华为的人都知道华为不只是做手机的。不过最近根据有关消息称,华为出售海底光缆业务了,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热议!那么为什么海底光缆业务会被抛弃呢?

    华为最新消息
    华为最新消息

    6月3日A股上市公司亨通光电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海洋)51%股权。记者注意到,公告未披露华为投资出让华为海洋股权的原因。不过,在业务上,2008年初成立的华为海洋主要从事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而亨通光电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的生产与销售,并从2009年开始进行海缆布局。

    记者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华为海洋在华为并不直属于三大BG中的任何平台,但承载着拓展海上业务空间的重要使命,此次出售原本不在这几年的业务发展预料之内。因上述事宜尚存不确定性,亨通光电申请自当日开市起开始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华为海洋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华为海洋成立于2008年1月25日,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为客户提供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包括项目管理、工程实施和技术支持于一体的端到端服务,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为现在5G业务开展得十分顺利,可能放手海底光缆业务是为了5G腾资源,这样也是十分合情合理的,毕竟目前来说5G还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5G搞好的话华为未来的发展将会更上一层楼!